Painkiller

止痛剂

 

 

 

*年龄操作,半架空

*又短又仓促但还是新年快乐><

 



#



 


奇犽快步跑到门前,房门半敞,隐约传来几句说话声。他放缓脚步,甚至没有刻意收敛气息,就倚在门前,注视房间里来来往往的人。小杰刚从担架被转移到急诊病床,现在护士正站在一旁替他清创,伤口分布在胳膊、后背和腿上,像被一道尖锐的利爪重重一挠,伤口边缘的肌理触目惊心的翻卷。奇犽远远地瞧,看见他疼得龇牙咧嘴,满头是汗,却始终一声不吭。

 

雷欧力在替他缝针,一边对他说着什么,表情介于恼怒和宽慰之间。他们相隔得有一段距离,奇犽只听得到他在不停地数落着,小杰将脑袋埋在枕头里,在针刺穿皮肤时微微颤动。

 

“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吧……”

 

“不严重?”雷欧力抬高声调,“别以为没失血到休克就不算严重!”

 

有人正要从房间里走出来,注意到他,正想开口说什么,奇犽摇头示意,侧身让他们退出房间,目光没有从病床上移开。

 

可能是雷欧力下手重了点,小杰一下把脑袋从枕头里抬起来,“痛、雷欧力,你轻点、”

 

“哦,好,好。”方才还张牙舞爪的男人立刻焉下来,他紧张兮兮地查看伤口,用消毒棉球拂去渗出的血液,“但你真的得注意点了,总该吸取点教训,幸好这回都是皮外伤,要是出了什么意外,你让我怎么给奇犽交代。”他絮絮叨叨地,针尖在伤口之间熟稔的游走。

 

听到他的名字,小杰的肩膀动了动,“奇犽知道了吗?”

 

“已经有人告诉他了,在达到医院后不久,说不定他正在赶来的路上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怎么?又有哪里疼?”

 

埋在枕头里的脸颊动了动,好一会儿,小杰才开口,声音闷闷的:“不想让他知道嘛。”

 

“不想让我知道什么?”

 

止血钳啪的一声落在无菌弯盘里,正在说话的两人都愣住了。伏在床上人猛地抬头,伤口冷不防地一扯,随即龇牙咧嘴地抽吸起来,雷欧力回过神,将他乱动的身子按回去,抬头正看见奇犽向病床走来。“别乱动。”他说,对方果真不再动了,胳膊被压在脸颊下面,只露出两只因泪水而湿润的眼睛,一眨不眨地看着他。“没有用麻醉吗?”他不再看小杰,转而对雷欧力说。

 

“用了,效果看起来不怎么好。”雷欧力说,“但聊胜于无,这里只剩这种麻醉剂了。”

 

奇犽站在床边,注视着雷欧力处理完毕大部分伤口。被缝合的肌肤泛红泛肿,渗出细细的血。小杰将脑袋埋在枕头里,起初还在逞强,一声不吭,只有手指紧紧陷入床单,像是极为难受,最后再也无法忍受,抽吸着,发出时断时续的低吟。

 

“辛苦你了,剩下的就让我来吧。”奇犽对雷欧力说,后者脸上仍挂着担忧的神色,但还是点点头,将消毒棉球和弯盘交给他。房门在身后阖上了,奇犽没有说话,只是用棉球汲走那些渗出的血液。他感受到小杰的目光,他没有抬头,而是有条不紊地做着最后的清理,视线随棉球移动的轨迹停留在缝合的伤口上。

 

“奇犽……”小杰喃喃道。他的声音有点虚弱,带着点压抑的颤栗。他有点可怜兮兮地,睁大眼睛期待地瞧着他,可奇犽没有回应,依旧耐心地埋首于那些伤口,就好像天底下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。“奇犽,奇犽?”他又小声呼唤了几声。还是没动静。他有些急了,冒冒失失地,挣扎着想要坐起身,一只手牢牢地按住了他,“别动,还没好呢。”这回终于肯搭理他了,小杰将脸转过去,圆圆的眼睛瞧着他,湿漉又可怜,奇犽看了他一会儿,又将视线移开。

 

“你为什么都不看我一眼。”他在奇犽别开目光时失落地说。

 

“为了让自己不会失手把你剩下的肋骨打断。”奇犽说。

 

“我都已经这样了……”小杰说,奇犽瞥了他一眼,手上的动作也没停下来,“原来你自己也知道啊。”小杰还想说什么,眼睛在汲满液体的棉球落在伤口边缘时猝不及防地睁大了。“忍一会儿,马上就好。”他听到奇犽这么说,他将脑袋埋在枕头,将呻吟与抽吸吞嚼入腹,身体紧绷,发颤。

 

奇犽的手指从一节节光滑的背脊滑落,掌心下,那片紧绷的肌肤黄油般融化。伤口裹上洁净的纱布,奇犽将用完的棉球和绷带堆在一边,小杰依旧伏在那里,难得安静地看着他。他看上去虚弱极了,嘴唇苍白,脸颊却因低烧而泛起绯红。

 

他抚摸他发烫的脸颊,冰凉的手指使他颤抖。小杰打了个寒颤。“奇犽,你听我说,我……”

 

“我已经听说了。”奇犽说,“你的英勇事迹流传的很快,杰·富力士。”他的嗓音很平静,听不出什么情绪,小杰的鼻尖皱了皱,再次开口时,声音变得小心翼翼地:“我一开始没有想到,我以为我能跑出来的。”

 

“你以为?”奇犽重复他的话,视线在那具伤痕累累的身体上逡巡,落在脸颊的手垂在身侧,在小杰看不到的地方攥紧了,“派过去的人手还没稀缺到需要你去——送死吧?”

 

小杰没有说话。

 

“那为什么不跑出来等待支援?”

 

那双眼睛里有光闪烁几下,影影绰绰的,一缕半明半灭的幽火。好一会儿,在奇犽以为自己不会得到答案的时候,他听到极低的呢喃。“我的脚踝在那之前就已经被折断了。”他轻声说,头一次,他甚至没有看奇犽的眼睛,“太疼了,我逃不出去。”

 

这不是他想听到的答案。奇犽想,他强迫自己站在这里,胃底有什么正痉挛般翻滚,目光怯弱,却无可挽回地落在那些伤口上。缝合肌肤的线晶莹剔透,是一根根尖锐的刺,笔直地朝他的眼底扎去,令他的双眼灼伤般疼痛,发烫。

 

而小杰正那样的看着他,脸上挂着非常难过的表情。奇犽知道这个表情意味着怎样的语言。我很难过,并不是我自身正遭受的苦难,而是我无可避免地让你受苦了。其实他早就该习惯这个,必须面对的困境,好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。他们根本无法逃脱,也沉湎于此。而这些年里,小杰也正慢慢学着改变:珍惜自己。不是为自己,而是因为奇犽。小杰想要保护他,不愿让他受苦。这样的认知让他的内心无可抑制地泛起酸楚与甜蜜,几乎要麻痹他的痛觉。

 

“……算了。”他最后说,“我应该和你一起去的,不管雷欧力说什么我都不该、”

 

奇犽的话没来得及说完,因为小杰凑上来,轻轻地抱住了他。他将脑袋搁在奇犽并拢的双膝,脸颊贴近腹部,他在他的怀里蜷缩,眷恋地,轻柔地呼吸,心跳透过衣物,一下一下,怦怦跳动,与奔流的血液融为一体。他的呼吸轻轻地被攥住了,手掌蜷在身侧,最终覆在小杰赤裸的肩头。他将他抱进怀里。他感受到灵魂的重量。一具遍体鳞伤的身体,一个完整无暇的灵魂。小杰将身体栖息在他的臂弯,就像候鸟终于归巢,并甘愿永远停留。

 

永远。

 

奇犽知道挽留一只候鸟的代价。那时候他们更年轻,更脆弱,却更勇敢,能很轻易地说出永远,直到渐渐长大,才知道这个词拥有怎样的重量。那几乎和灵魂同等的重量。他无数次看向小杰的眼睛,即便他们如今已拥有更亲密的关系,那个词却鲜少再被提起。是他不再那样勇敢了吗,可他早已熟知怀里这具灵魂是怎样的。是他的心留有余地,最终会向这个世界屈服吗。

 

“我还在这里呢。”

 

环在身侧的手臂紧了紧。“你是总会这样说。”

 

他们陷入一段短暂的安静。片刻,埋在怀里的脑袋动了动。“嗯,是因为奇犽在这里,所以我也会在。”

 

人类短暂的一生只是永恒短暂的一瞬。他想要的或许并不仅仅于此。

 

如果一个人的一生只能有一件事能够笃定。奇犽想,他是如此甘愿地走进这样的命运。

 

“我好想你啊。”小杰的声音迷迷糊糊,趴在他身上的样子好像无尾熊。他被蛊惑,忍不住亲了亲小杰的嘴唇,短暂地一触就分开了,他睫毛沾着水汽,眼底湿润,看着奇犽的样子好像喝醉,但嘴巴里尝不出一丝酒精的味道,只有说不出的苦味。

 

“这事还没完。”奇犽说。小杰嗯嗯应着,又凑上来,手指覆上颈项,嘴唇贴着他的脸颊,吻一下,落在他的嘴唇。奇犽拿过他的手,摩挲裹在纱布中的指节,指尖从他的掌心滑落,继而徘徊在嘴角,“别苦着脸嘛。”小杰说,“你也不看看是谁的错。”奇犽说,小杰眼睛亮晶晶地看他,指尖被奇犽咬一口,却没有退缩,他凑过去,贴在被手指分开的嘴唇,将舌尖塞进去,在口腔湿热的缠卷中连绵颤栗。他们又吻了一回,小杰将脑袋埋在他的颈窝,身体不安分地扭动,接着轻哼一下,僵住了。

 

“是不是压到伤口了。”他问,小杰不说话,缠着他的胳膊将他抱得更紧。“疼不疼啊。”他又问,小杰摇摇头,在他的怀里舒展身体,脑袋从颈窝抬起来,看向他。

 

“一点都不疼了。”小杰说,眼神很是认真地看着他,“真的。”

 

奇犽叹气。

 

“两周了。”

“什么两周?”

“我们分开两周了。”

“……谁还记得这个。”

“我都知道,你骗不到我的。”

 

“笨蛋。”奇犽说,捏住他的脸颊,嘴唇轻轻触碰他的额头,鼻梁,小杰还在不满地轻哼,一会儿,声音就彻底低下去。热烘烘的身体紧贴着他,窸窸窣窣,他看着他睫毛扇动,眼珠在眼皮下滚动,在他的怀里蜷缩成初生的婴儿,身体渐渐融化,将自己全然交付。他数着落在耳边的呼吸,轻轻地,也闭上眼睛。设施陈旧的病房,悬在头顶的灯光明明灭灭,仿佛宇宙中闪烁的信号源,如此渺小,如此明亮,在梦里,最终引领他们朝彼此靠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
*当然不符医学常理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8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ももみ | Powered by LOFTER